4月27日11时20分

  带着“漳州高新区”标志的卫星

  航升一号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航升一号

  航升一号质量37千克,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搭载有多个任务载荷开展数项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航升一号

  为何带着“漳州高新区”的标志?

  漳州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图灵资本工作人员介绍,这颗卫星之所以会带有漳州高新区的标志,是因为这颗卫星的“娘家”——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升卫星) 将在漳州高新区落地全新的卫星研发中心、卫星整合组装生产车间以及航空航天成果展示中心,并在今年4月获得了由该新兴产业基金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商业卫星行业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本次航升卫星项目成功落地漳州高新区是该区基金带动产业招商新模式的成功典型,也是漳州落实省委“推动科技、人オ、产业、资本、政策等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建设区域创新高地”相关要求的生动案例。

  航升卫星漳州基地未来可期

  航升卫星漳州基地将会打造成一流的商业卫星空间产品研发与生产基地,将面向国家卫星工程和商业卫星星座,围绕微小卫星制造和系统服务,开展关键分系统和核心空间产品的研发和验证,实现高性价比空间产品及关键分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推广。其中,卫星的部分生产制造配件将会优先就近采购,对福建从商业卫星的单一产业到整体产业链的发展都起到助推作用。

  来源:闽南日报 洪乐敏 高欣超 综合漳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