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响应中国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的号召,用镜头描绘美丽家乡,定格幸福生活,迎接建党百年,特举办2021“建党百年杯”福建摄影拉力赛,在全省9个设区市开展摄影拉力赛系列活动,站站接力,影动八闽!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大扬影像CLUB

  协办单位:各设区市摄影家协会、《海峡摄影》杂志、中微摄影俱乐部

  战略合作媒体:千途导摄

  二、活动地点

  全省9个设区市

  三、活动内容

  全省9个设区市作为9个分站,轮流举办一场分站赛活动,活动内容包含:

  (一)分站赛

  1、摄影大讲堂

  每站由大扬影像摄影名师作专题讲座,讲叙摄影的技巧和艺术,分享摄影的激情与快乐,传达独特的摄影理念。

  2、现场采风创作

  组织全国影友前往举办地进行为期1天-2天的摄影采风活动,可结合当地正在举办摄影比赛进行创作,一来增加活动的互动性,提高参与感,二来扩大比赛影响力,丰富投稿。

  3、摄影交流赛

  每站活动通过千途网或千途APP参与投稿,不限题材、色彩、手法。由省摄协专家、当地摄协专家和大扬影像专家担任评委,拟评出50幅获奖作品,可获省摄协入会积分,作者累计拉力赛年度十佳评选累积分。当地影友获奖比例原则不超过40%。

  (二)总决赛

  1、分站赛获奖作品可角逐100幅年度百佳作品。

  2、参赛者凭借获奖作品的累积分,角逐“建党百年杯”年度十佳摄影师荣誉。

  3、总决赛设“大扬年度人物”全场大奖1个,颁给年度获奖累积分最高者。

  四、荣誉设置

  (一)分站赛

  每站设置获奖作品50件,其中

  一等奖2幅,积年度评选10分/幅;

  二等奖5幅,积年度评选8分/幅;

  三等奖13幅,积年度评选5分/幅;

  佳作奖30幅,积年度评选3分/幅。

  获奖作品皆颁发证书,并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分站赛一、二、三等奖作品同时获省摄协入会积分1分,分站赛佳作奖作品获省摄协入会积分0.5分。

  (二)总决赛

  1、由省摄协专家和大扬影像专家从所有分站赛获奖作品中,综合评选产生100幅年度百佳作品,颁发证书,积年度评选5分/幅。每幅作品可获得省摄协入会积分2分。

  2、由省摄协专家和大扬影像专家从百佳作品中再评出:

  最佳风光作品1幅,最佳动物作品1幅,最佳人像作品1幅,最佳建筑作品1幅,最佳黑白作品1幅,最佳色彩作品1幅,最佳瞬间作品1幅,最佳航拍作品1幅,最佳民俗作品1幅,最佳创意作品1幅。

  以上10幅最佳作品颁发奖杯,积年度评选10分/幅,每幅可获省摄协入会积分3分(不重复获得)。

  3、全年所有获奖作者,累加计算个人总积分,从高到低排序,角逐年度摄影师荣誉。

  个人总计积分=各分站赛获奖积分+年度百佳作品积分+年度最佳作品积分

  总积分排名前10名,授予“建党百年杯”年度十佳摄影师称号;排名第11名-第20名,授予“建党百年杯”年度优秀摄影师称号。以上获奖摄影师颁发荣誉纪念证书及奖杯。

  4、“大扬年度人物”全场大奖1人,颁给年度获奖累积分最高者,奖励:

  (1)“建党百年杯”奖杯一座;

  (2)奖励大扬影像创作基金2万元,可用于参加大扬影像采风团费冲抵,不可折算现金,有效期1年;

  (3)奖励NiSi耐司风光滤镜1套(价值3199元)

  5、对积极支持和参与组织的团体和个人颁赠荣誉纪念。

  五、征稿细则

  1、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投稿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紧扣主题,用镜头描绘美丽家乡,定格幸福生活,生动描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力求角度多元,生动形象,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感染力,突出时代性、人民性、生活性和现实性。

  3、投稿作品不限拍摄地域,彩色、黑白均可,鼓励新作。投稿文件须以JPG格式,长边200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控制在5M以上,20MB以内。每人限投10幅,谢绝组照。

  4、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可不支付报酬。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投稿者凡存在著作权问题,或存在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情形的,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入选资格。凡投稿的作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5、投稿方式:

  (1)APP投稿:应用市场下载“千途”APP。登录注册,在首页找到“赛事”,点击进入后在相应的赛事投稿。

  (2)网络投稿:登录www.pai2345.com或者百度搜索“千途赛事”。投稿者须在千途导摄“比赛”专区中投稿,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工作人员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呈现于千途导摄的作品列表中。

  投稿咨询:灰灰 15806074950

  上述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注:具体时间以实际预告通知为准。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近期比赛一览表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5月20日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5月31日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6月15日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8月30日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温馨提醒:截稿日期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