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云霞中,往来国际航班飞过

  碧海波涛中,万里商船穿梭……

  地处交通要塞的“鹭岛门户”殿前,交通便捷、商贾云集、店铺林立、欣欣向荣,搭乘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建设的发展契机,它正成为海内外的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湖里区殿前街道精心打造的“殿小二”招商服务品牌,正释放满满的正能量。

  殿前街道“殿小二”

  倾心倾力为企业提供

  一对一、点对点、

  端对端的

  “五星级”服务

  01

  精准招商 引来强企落地生根

  殿前是厦门岛内面积最大的街道,既是进出厦门岛的“门钥”所在,也是陆、海、空立体交通重地,更是一片连接鹭岛与世界的街区。

  高崎国际机场、厦门火炬高新区、象屿保税区、高崎避风坞等坐落于这片热土之上。这里也涵盖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约4/5的面积。可以说,这里就是厦门鹭岛的门户,更是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精准招商为依托,全面准确分析产业链条现状,引进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双向发力扩大增量同时扶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截至目前,已有17个500强企业高能级项目选择落户殿前。

  强企云集带来的是大项目集聚的规模效应。2020年,殿前街道新策划生成招商项目498个,总投资额995.24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策划生成招商项目90个,落地项目投资总额409.89亿元,落地项目注册资本总额115.58亿元。

  02

  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穿越山与海,尽览鹭岛风光。去年年底,厦门的街头,出现了一辆辆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这是去年落户殿前的厦门双诚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推出的项目。

  从确定投资意向,到落户殿前,这家企业仅用了1个月时间企业落地后,殿前的服务从未间断。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街道建立一套“项目跟踪分级管理机制”,采取“动态跟踪,确保项目到人,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的难题,扶持企业发展,助力辖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殿小二”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直播带货、线上促销、商品推荐、线上招聘、营销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大商圈得以全面复苏,殿前繁华图景全面点亮。

  03

  精准培育 建起产业链上的朋友圈

  吸引企业落户并不是目的

  在招商的过程中

  殿前街道更关注的是

  如何让企业辖区扎根,茁壮成长

  他们采取的做法是——

  成立新阶联产业联合会

  新阶联产业联合会,共覆盖辖区服装、汽车、集成电路、餐饮、酒店、电商、影视等八大产业,惠及辖区一万多家企业

  组织以“发挥优势·精准服务”为理念,通过分产业、跨行业合作交流等方式,让每个会员企业的促销、让利活动优先惠及协会所有会员,让辖区企业感受“殿企朋友圈”的温暖和便利。该举措进一步打通行业壁垒,推进产业合作,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以联合会为媒,“殿小二”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根据每个产业对接情况,“殿小二”强化服务,精准招商,补链铸链,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的聚集。通过每月定期举办研讨会、沙龙等活动,真正搭建起政企之间沟通协作,企业之间增进感情、促进合作、蓬勃发展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商机共享、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鹭岛门户“殿小二”

  全心全意只为您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投资在这里

  兴业在这里、安居在这里

  共同推动厦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共同见证厦门新一轮美丽蜕变

  来源:厦门日报、殿前街道

  湖里权威新闻

  记者:厦门日报陆晓凤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