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什么饮品与厦门生活味道最搭?”这一话题频频刷屏朋友圈或成为网上热搜。虽然答案“从茶到咖啡,从四果汤到花生汤”不一而足,但“春天的第一杯茶”以微博900万人次的支持率,稳居热榜首位。“春天的茶香,蕴含了厦门悠然自得的生活和转角遇见爱的浪漫……”这句话成为获赞最多的点评。厦门市文旅局抛出新媒体热议话题引出了“2021厦门春季休闲生活之旅”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全年以“厦门四季生活”为主题的旅游整体推广显山露水。

  以新媒体话题造势,联合各区全新打造旅游超级网红打卡点,组织权威媒体和线上达人组成“混合编队”沉浸式体验厦门春季旅游创新场景,在“海上花园·诗意厦门”官方公众号上开展游客互动公开海选《厦门四季生活之旅》旅游故事片男、女主角,以央视频等新媒体直播户外分享会形式进行当季厦门旅游产品发布,厦门市文旅局将运用五大创新形式打出今年旅游整体推广的“组合拳”。

  据悉,从明天(3月30日)开始,厦门市将对覆盖岛内外各区的30个网红打卡点进行全面推广,权威媒体和线上达人将踩点全新建设的东坪山七桃山屿茶社和弈棋园、园博苑“汉脉花香”情人谷、OnlyOne望海咖啡馆等休闲新去处,也包括依托华美旧物仓打造的“时光茶语”、纸的时代书店创意的“茶香书话”等“春季厦门生活之旅”全新场景。此举将“以点带面”,推动厦门休闲生活形成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最厦门”的休闲旅游体验。

  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市将通过充分挖掘“厦门生活”元素来形成四季旅游产品,分别从休闲生活、滨海生活、人文生活和温馨生活四个区块打造旅游线路和产品,在充分吸引“首来族”基础上,强化招徕“再来族”和在华外国人到厦门旅游,打卡网红点,体验别具一格的厦门生活。(通讯员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