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孩子的走失会顷刻破碎不堪。而对于云南昭通的罗氏夫妇,他们的痛是双份的,两个儿子一同被拐,他们在寻子的路上已经奔波了20多年,不到60岁的两夫妇都已白了头。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20年?

  血肉相融,家人愿望终于成真,尽管只实现一半。3月24日下午,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罗氏夫妇终于见到失散长达23年的小儿子。

  今天上午,晋江警方通报这一寻亲故事,期望罗氏夫妇能早一天再找到另一个儿子,一家团圆。

  罗氏夫妇与小儿子相认

  两个儿子  同时被拐

  那原本是幸福的五口之家,父亲、母亲还有三兄弟。生活的平静在1998年农历十月的一天被打破。

  那天下午,罗氏夫妇的两个儿子(老二、老三)到亲戚家玩耍,迟迟未归。家里人赶去找孩子的时候,两个孩子都不见了

  “孩子被人拐走了,但我们没有证据。”罗爸爸说,当时村子里也有两户人家的孩子差点被拐走,但人家发现及时,孩子还在。而自家的两个儿子自那天后便杳无音讯。

  罗氏夫妇向当地警方报了警,但警方调查后也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两个儿子都不见了,急坏了罗氏夫妇,但大儿子还得照顾,两人只能边打工边找儿子,哪里有消息就想尽办法前去寻找。有人说找媒体有希望,他们就去找记者帮忙,但依然一直杳无音讯。

  罗氏夫妇的大儿子与三弟聊天

  DNA比对  找回小儿子

  罗氏夫妇这一找就是23年,而因为寻亲,两人耗尽心力,不到60岁的两人早早就生出了一头白发。

  去年8月份,晋江警方接到了罗氏夫妇的求助报警,他们被拐的儿子可能在晋江。

  原来,后来人贩子被抓了,交代了罗氏夫妇的儿子可能在晋江,他们便赶紧向晋江警方报了警。

  此时DNA技术已经成熟并广为推广,为很多被拐家庭找回了失散的骨肉,于是罗氏夫妇根据警方的要求采集了血样。

  经过DNA比对,在晋江陈埭务工的26岁洛江小伙小黄,就是罗氏夫妇失散多年的一个儿子。

  “很高兴,23年了!”知道比对成功,一个儿子找到了,罗氏夫妇很激动,想赶紧见到儿子。但怕儿子一时无法接受事实,他们答应“等一等”,等孩子愿意相见的时候。

  为了寻找两个儿子,这对夫妇熬白了头

  认亲现场  生养都有恩

  3月24日下午,一场认亲在晋江刑侦大队举行,当事双方就是罗氏夫妇和小黄。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抱养来的,家里人对我都很好,两年前我现在的父母才告诉我,我不是他们亲生的。”曾经的小娃娃已长成如今的适婚小伙。小黄说,现在的家里人对自己都很好,所以一开始听到自己是抱养的,心里并没有什么异样,直至亲生父母找来了,他心里才感觉起了些波澜

  认亲现场,陪同小黄一起来的除了他的养父母,现在家里的爷爷奶奶、姐姐妹妹都来,队伍很“庞大”。

  “那个时候我儿子儿媳在广东打工,两人已经有一个女儿,一个女的抱了小黄来家里讨饭吃,说自己的儿子要送养,我们老两口就把孩子留下来了。”小黄的爷爷介绍了小黄如何来到现在的家里。

  知道孩子过得好就好,就当生了个女儿远嫁了。”罗氏夫妇说,能找到儿子很开心,只是希望孩子可以的话和他们一起回老家看看。

  家人期盼   老二能回家

  罗氏夫妇说,两个儿子被拐的时候,一个是4岁,一个是6岁。小黄是他们的小儿子。

  “老二今年28岁,现在还没有消息,我们还会继续寻找儿子。”罗氏夫妇说,现在,他们一家人都期待着老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