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警方经慎密侦查、果断出击,快速侦破仓库财物被盗案,抓获盗窃嫌疑人温某,为群众追回被盗财物。

  3月25日上午,盗窃案受害者杨先生来到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取民警追回的被盗笔记本电脑、高档名酒等财物,并对民警快速追赃返赃、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据悉,在3月15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警方接到报案称:开发区石坑社区庚晨装卸有限公司铁皮房办公室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和高档名酒等物品被盗,涉案金额达57000余元。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案发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研判,对被盗案件进行侦查。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民警马不停蹄的开展走访排查、调取周边监控,通过研判分析和轨迹追踪,确定犯罪嫌疑人温某(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其住处扣押部分被盗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温某对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温某供述,民警继续展开调查工作,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销赃处所,前往龙海、厦门等地进行追赃,确保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现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工厂要提高防盗意识,完善内部安保、管理制度、用人制度,以防引狼入室;要提升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夜间保安巡查密度;要提升厂区技防措施,从源头上预防盗窃案的发生;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并保护好现场。(通讯员 连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