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网上报名即将展开,泉州市市直学校及各县(区、市)于15日分别发布了教师招聘公告。据泉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统计,今年全市公办学校将招聘在编教师1598人 。

  据悉,在今年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中,泉州市市直学校和12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台商区)均有计划招聘教师,共计新招聘公办教师1598人,小学教师占招聘总人数一半,其中特教18人,小学870人,幼儿园194人,中学478人,中职38人,各地招聘教师计划详见表格。市直学校及各个县(市、区)的招聘教师具体条件要求等各有侧重,不尽相同,考生可登录相关县(市、区)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详细招聘教师公告,了解各地招聘教师的具体岗位、 学历等等要求。

  按规定,全省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指普通中学、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教育部门主管的幼儿园)补充新任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各地招聘乡村教学点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人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我省当年度毕业的公费师范生以及到省外招聘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可通过专项公开招聘确定人选,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

  教师招聘实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将于本月21日至27日进行,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报名,网络报名地址: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平台(http://jszk.eeafj.cn/index.html)。 教师招聘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每位应聘者只能报考1个岗位(即1个市、县、区)。  第一轮公开招聘结束后,各市、县(区)应及时将未完成招聘的空缺岗位向社会公布。参加今年全省统一笔试但未被聘用的应聘者,可登录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进行补充招聘报名,每位应聘者可报考1个岗位(即1个市或县、区),已被聘用或拟聘用的不得参加补充招聘。

  按教师招考日程安排,全省统一笔试4月18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5月19日前向社会公布笔试成绩。6月,各市、县(区)开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及聘用工作;6月底,各市、县(区)向社会发布中小学、幼儿园补充招聘岗位。7月上旬,参加补充招聘人员进行网上报名。7月至8月,市、县(区)开展补充招聘面试、体检、考核和聘用工作。(泉州晚报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刘莉)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