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部门查处了一起出租车违法行为,坤驰公司闽DTF662驾驶员朱某在计价器上非法加装“跑得快”设备,人为地增加行驶里程达到增加运费的目的。

  此案发生后,市运输中心迅速行动,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扣除朱某20分服务分,并依规将其列入“不诚信名单”,责成所属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三年内不得在厦门从事出租车(含网约车)驾驶。同时,市运输中心及时将此案例向全市出租(网约)行业扩散,提醒广大驾驶员以此为戒,依法诚信文明经营。

  市运输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出租行业考评力度,并依托信息化手段排查计费异常订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加强整改,全面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接到市民投诉:前段时间在厦搭乘一辆的士从火车站到集美,费用多达76元,远超出平时的价格,多出十来元。经查,该的士计价器上加装了“跑得快”,以增加运费。目前,该车辆被停运,司机将受罚。

  接到投诉后,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市出租汽车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分析比对,发现该车在“夜班”驾驶员驾驶的时段计费比同一时段的计费要高20%-30%,而“白班”时段计费则正常。

  2月22日下午5点左右,执法人员待“夜班”驾驶员朱某上岗后,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在驾驶员座椅下发现一个单按钮的遥控钥匙。

  长按该遥控钥匙,即使车辆停止,该车计价器显示里程数字也跑得飞快。执法人员将车开动,同时间断性地按着该遥控钥匙按钮,开出4公里后,该车计价器竟显示跑了200多公里,费用达700多元。该车驾驶员朱某承认,自己想通过加装计价器“跑得快”设备增加行驶里程,达到增加运费的目的。目前,该的士因涉嫌私自改装税控计价器,被勒令停止营运。同时,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朱某还将面临暂扣相关车辆《道路运输证》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