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啼鸣,星耀鹭岛,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近日在厦举办,期间文娱盛典、高峰论坛、艺术展演、电影周等活动轮番上演。作为颁奖典礼系列活动之一,影迷嘉年华成为串联影迷与影视因素直接交流的重要桥梁之一,助推电影艺术融入民众日常。

  据悉,本届影迷嘉年华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国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已于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的国贸影迷影迷嘉年华,在10天内集中带来一系列影迷活动,包括2场明星见面会、2场影迷观影会、3场影迷展才艺等诸多丰富有趣的线下活动,以及一系列线上影迷专享福利,并将持续到11月30日,力争打造全民观影、全民聊影的鹭岛氛围,为厦门及周边地区市民奉上一席文娱盛宴。

  多形式影迷活动,打造生活新时尚

  本届国贸地产影迷嘉年华以一系列影视相关活动,在满足单纯观影需求的同时,也给影迷带来更多更好的参与感。除了包场寰映影城,精选老少皆宜的优质影片带来5场观影活动,邀请全城影迷共飨影视盛宴。11月26日,影迷嘉年华特邀国民女神陈都灵,携手青年演员谷嘉诚、新晋人气演员赵志伟亮相银泰百货厦门国贸中心店,与粉丝面对面互动。现场除了影迷粉丝带来的精彩表演,明星互动问答以及抽奖环节也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运用5G直播技术,给予广大线上观众们全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直播体验,打造互动新玩法。

  活动期间,影迷嘉年华更为广大影迷群众打造展示自我的舞台,连续三天上演影视金曲表演专场、电影经典片段还原专场和少儿“电影人物”模仿秀。影视金曲表演专场的表演形式多样,怀旧老歌引发现场大合唱;电影经典片段还原专场,精彩桥段层出不穷;少儿“电影人物”模仿秀,小朋友们将经典影视人物模仿得惟妙惟肖,尽显童真稚趣。

  拓展福利品类,实现全场景影迷互动

  影迷嘉年华还用一系列影迷专属福利开启狂欢,营造“全城迎金鸡”的节日氛围。11月21日-11月22日,影迷嘉年华特邀脱口秀大师黄西带来脱口秀专场,让影迷们在捧腹大笑之间感受喜剧的魅力;11月25日-12月25日,“以墨相期”书画艺术展在银泰百货向影迷开放,邀请影迷探讨水墨与电影的艺术兼容性与无限可能性;11月26日,拥有3000万听众的程一电台创始人携新书与粉丝共同庆生,同时分享创作背后不为人知的难忘瞬间。活动期间,影迷搜索对应关键词,还能享受各种线上线下,涵盖艺术、娱乐、出行、饮食、社交等的神秘福利。

  在影迷群体中已形成良好口碑的影迷嘉年华,将继续根植于本土文化,秉承“影迷自己的电影节”定位,通过不同形式的影视活动,继续从内容创意、活动形式和参与覆盖上不断升级,提升影迷互动,打造属于全体影迷、市民的节日盛典,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和影视氛围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