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创作研讨会暨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主题发布大会于2020年11月26日晚在福建厦门东百蔡塘广场圆满举行!

  现场星光熠熠,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毕文宇,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钟廷雄,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马维干,中影集团艺委会副主任江平、国家民委文宣司文艺处副处长全香兰、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云标,厦门市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斌等领导莅临现场;著名艺术家祝希娟,著名导演麦丽丝、著名演员巴德玛、巴音、张光北、刘劲、颜丹晨等演艺界大咖出席了本次大会。

  共计超10万人,同时在线通过视频直播或图片直播方式观看了本场少数民族电影创作研讨会暨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主题发布大会。CCTV6、中国电影报、东方卫视、搜狐、网易、新浪、四川观察、海西晨报等全国、省、市、区媒体对本届民族电影展映活动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大会介绍宣布了本年度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情况以及宣读获得年度推荐表彰的20部剧本作品名单,共评选出提名剧本10部,创意剧本5部,优秀剧本5部,并颁发纪念证书。

 

  现场点燃篝火,启动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天宝》,一并观看了《天宝》先导概念片。

  在悠扬的民族音乐声中,本次活动的自由研讨环节开始,少数民族电影人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倾心交谈,拉近彼此的距离,在艺术的切磋中共话民族情谊。晚会现场,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演员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40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少女邀请嘉宾围绕篝火共同跳起热情的锅庄舞蹈。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次电影创作研讨会落下帷幕。

  本场大会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助奔小康”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国家民委文宣司、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影数字梦工坊(厦门)影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看电影(现在电影)、娱糖(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