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最佳故事片提名

  《少年的你》《白云之下》

  《夺冠》《我和我的祖国》

  《春潮》《误杀》

  最佳男主角提名

  大鹏、肖央、吴昱翰

  易烊千玺、黄晓明

  最佳女主角提名

  任素汐、周冬雨、柳岩

  祝希娟、谭卓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昨日下午在厦门举行。现场对本届金鸡奖提名的电影人和电影作品进行表彰。所有奖项最终归属将于今晚正式揭晓。

  提名者表彰仪式在讲述《致敬金鸡》中拉开帷幕。演员吴刚在讲述中巧妙串联起历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片名,诉说电影带来的感动,向中国电影金鸡奖致敬。本届金鸡奖评委会阵容强大,知名电影人尹力、李少红、潘虹、冯远征等在列,评奖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55部,经过初选初评,全部评委以实名制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获得最佳故事片提名,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黄晓明、任素汐、周冬雨、柳岩、祝希娟、谭卓等收获最佳男、女主角提名。18个产生提名的奖项将与评委会特别奖一起在今晚举行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福建出品”在本届金鸡奖提名中表现亮眼。收获8项提名的《误杀》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为第一出品方,该片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查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自去年底上映以来票房口碑双丰收。福建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得最佳戏曲片提名,该片由福建京剧院和福建电影制片厂共同承担创排拍摄,是中国京剧电影工程前两批20部中的唯一一部武戏。《大闹天宫》主创代表在现场表示,该片是电影艺术与京剧艺术的融合,福建电影制片厂将继续在戏曲电影创作道路上守正创新,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闹”出一片新天地。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