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厦门科宏眼科医院Ellex激光玻璃体消融全国临床培训中心落成仪式与厦门科宏眼科医院近视防控“公益筛查服务点” 正式揭牌!博视医疗和科宏眼科眼科双方代表指出,希望本次中心落成,促进科宏眼科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同行人士提供互助平台,提升消融术在福建地区的技术实力,实现优质医疗技术下沉至基层,让更多的百姓患者受益。

  活动现场,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彭志华主任、视博医疗眼科事业部及青光眼事业部总监张晓红、厦门科宏眼科医院执行院长汪兴宇、厦门科宏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杨俐、厦门科宏眼科医院杨鹏飞主任及福建省其他医院同行参与其中。

  2017年10月,厦门科宏眼科医院率先引进 Ellex Ultra Q Reflex 激光,在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为患者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帮助了诸多飞蚊症患者解除飞蚊的病痛,大力促进了激光玻璃体消融术的发展。

  当天下午,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厦门市近视防控“公益筛查服务点”也在厦门科宏眼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厦门科宏眼科医院“公益筛查服务点”的落地,将为儿童青少年免费检查视力、验光,身高体重测定,并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孩子的屈光发育档案终身可追朔。

  目前,厦门科宏眼科医院已经协助部分学校开展公益校园筛查活动,针对校园筛查工作向学校、家长反馈筛查的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同时作为福建省近视防控联盟副会长单位,将定期向上级部门上报公益服务点的工作情况,持之以恒地做好这项工作。

  无论是飞蚊症状还是近视防控都是关乎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宏眼科也呼吁全社会要群策群力,集学校、家庭、政府、医疗机构、社会舆论之功能,形成多方合力,眼健康需要全民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