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年度汉字票选活动今日启动啦!哪个汉字将代言2020年?大家快来投票吧!

  在两岸各界人士和民众的关注及积极参与下,年度汉字荐字环节历经半个多月,共有40个候选年度汉字亮相,分别是:活、觉、过、专、川、闷、健、合、济、信、助、感、爱、势、制、义、庸、了、实、革、茧、道、延、变、荡、圆、危、分、隔、跨、保、善、蓄、困、安、恐、稳、付、捱、关。

  据悉,2020年度汉字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每天都能收到来自海峡两岸各界人士推荐的汉字,其中不乏知名人士,包括政商界名人、文化界学者、行业和协会带头人以及演艺界人士等。他们或从自身经历出发,或评析当前时势,用一个汉字总结过去并寄语新的一年。

  此外,两岸民众通过2020海峡两岸汉字节开通的平台推荐汉字,回顾事件、表达观点。一个个高度概括的汉字,汇聚在一起,从多个层次传达出两岸民意,浓缩了这个时代的精神。半个多月的时间,大家推荐的年度汉字已有近百个。

  年度汉字推荐环节昨日已结束,即日起至12月8日,将进入汉字票选阶段。主办方开启网络票选通道,邀请两岸民众为候选汉字投票,参与互动分享。

  年度汉字票选活动分为初选、决选两个环节。11月24日至12月1日,经过两岸民众投票初选出10个入选汉字。12月2日至8日进入决选环节,十选一选出今年的两岸年度汉字。最终当选的202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将于12月11日在台南揭晓。

  今年,汉字评选依托新浪网、“海西晨报”官方微博、海西晨报“晨念AMOY”微信公众号、海西晨报“头条号”以及ZAKER厦门等网络客户端开展投票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投票还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最大现金红包为1000元。

  此外,在今年设立的微博汉字节票选专区,每日参与投票、留言及转发的,可参与抽取礼品,感兴趣的读者可不要错过了。

  票选方式

  电脑端:

  登录新浪福建网站,点击“202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投票”进行投票 (fj.sina.com.cn/zt_d/2020hzj)

  移动端:

  1。扫描上方投票二维码即可参与有奖投票;2。登录ZAKER厦门投票专区即可投票;3。关注“海西晨报”官方微博投票;4。关注“晨念AMOY”微信公众号投票。

  字述一年

  晨报邀您

  “字述一年”

  202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票战”打响,本报特设专栏,邀您从本次入围的40个年度汉字中挑选一个字,“字述一年”。参与办法:关注“海西晨报”官方微博,通过微博私信留言告诉我们(注明:字述一年+名字+投票理由或推荐故事)。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