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刺桐大桥的护栏缺失严重

  泉州网10月28日讯(记者 石伟琴 文/图)近日,数位市民致电96339反映,泉州刺桐大桥正在封桥维修,大桥只留下一侧供电动车和行人通行。为了市民出行安全,有关部门设置了反光柱和护栏,将桥面暂时设为双向两车道,不料才过十几天,反光柱已有不少被撞飞,护栏也有多处缺失。记者就此进行现场走访,并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读者反映 护栏反光柱多缺失 随意变道影响出行

  戴先生住在晋江市池店镇中骏四季花城小区,因工作单位在刺桐路,每天都要骑车经过刺桐大桥。他说,从10月9日起,刺桐大桥全封闭施工,只有电动车和行人可以从桥上经过,目前大桥西侧完全封闭,只有东侧可以通行,有关部门为此在桥上设置了护栏和反光柱,使桥面变成双向两车道。

  不过,护栏和反光柱才设好十几天,已经有多处缺失或者破损。戴先生称,护栏刚设好时,往晋江方向和往泉州方向的电动车、行人各走各的道,互不影响。如今护栏缺失,有人便随意变道,原本车道就不宽敞,如此一来,给他人出行增加了不少麻烦。

  黄女士则表示,刺桐大桥通往泉商环球广场的引桥上,原本有关部门设置了反光柱,可她每天经过引桥时,都能看到有反光柱被撞飞,断裂的反光柱横七竖八地“躺”在路上,目前完好无损的反光柱已所剩无几。

  记者走访 护栏已有9处缺失 60个反光柱被撞飞

  26日上午,记者骑电动车沿着刺桐大桥从泉州市区往晋江方向行驶。在桥上,有关部门设置了不到50厘米高的低矮护栏,将单侧可行驶的桥面分为双向两车道。整个桥面的护栏缺失的位置达到9处,最小的长度约2米,最大的长度约10米。有的护栏则一侧螺丝掉落,导致护栏侧翻。

  从桥上往泉商环球广场行驶,记者发现引桥上原本是每隔约3米设置一个塑料柔性反光柱,将引桥分为双向两车道,可现在整段引桥近百个反光柱,已有约60个被撞飞,路面只剩下裸露的螺丝钉。被撞飞的反光柱有的不知去向,有的被车辆压扁,有的直接横在路上,如果骑行的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压到横在路面上的反光柱。

  由于反光柱大多缺失,因此来往的电动车便随意行驶,无法再按照双向两车道分向行驶,导致拐弯处骑行速度若过快,有可能会因视线不佳、躲闪不及而发生两车相撞的事故。

  部门回复 系被夜间车辆撞飞 呼吁大家减速慢行

  记者就此致电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护栏和反光柱之所以会有如今这副模样,是因为半夜经常有较大型的载货三轮车经过大桥。这些车辆行驶速度很快,一不小心就会撞上护栏或者反光柱。他表示,工人日常都有对这些护栏和反光柱进行维护,但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护栏或反光柱被撞飞,对此他们也很无奈,感觉修复的速度不及被撞飞的速度。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呼吁市民,在骑行时要减缓速度,小心慢行,以免对护栏或反光柱造成破坏,影响交通安全。

  发稿前,记者获悉,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又组织人员对大桥缺失的护栏和反光柱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