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支地掷球队队员积极参与交流赛。记者 林燕萍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陈水洁 马昭群)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昨日下午,“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地掷球)示范点”暨“同安区老年人地掷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同安区梧侣文体中心举行。这是继“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西浦村)示范点”揭牌以后,同安区又迎来了一喜讯,标志着福建省老体协、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老体协的创新举措在同安区又结出了新硕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同安区梧侣文体中心地掷球场举办了一场热烈的地掷球交流赛,吸引了来自各区的24支队伍参与。“变化真大!去年,我们过来参赛的时候,场地还在建设中。”湖里区老体协二队参赛队员陈丽珠不禁感叹,“地掷球场建成后,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比赛环境特别好!”

  据了解,这片球场是目前全省最漂亮、最规范的老年人健身专用地掷球场,它的建成在我市地掷球运动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地掷球)示范点的落成,彰显了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发展战略的丰硕成果,体现出老年体育工作稳步提升。

  同安区老体协原主席郭友民表示,同安区自2015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以来,就开始谋划建设该地掷球场,以高规格、高水平的地掷球场地为建设标准,建设适应市、省及全国赛事的地掷球场。他说,“同安区共有108支地掷球队,我们将利用这一地掷球训练基地的有利资源,培养更多技术骨干和地掷球高水平队伍,并通过组织更多比赛,在同安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热潮。”

  延伸阅读

  搭好老年体育活动平台

  近年来,同安区的老年体育事业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全区共有170个老体协组织,723处建在家门口的室内外活动场所、举办全区百队千人地掷球交流活动等,为老年人展现健身康乐风采提供平台。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表示,各区、各镇(街)应积极推动本辖区老年人体育设施及其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搭建好老年体育活动的平台,丰富老年体育各项赛事活动,助推我市老年体育运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