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23日,省教育考试院对外通报称,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19.02万人,其中本科录取13.08万人,专科录取5.94万人。

  今年是“强基计划”实施元年,“强基计划”在闽招生实现开门红,共录取120多人,其中,清华、北大两校录取56人,比原计划多录取23人。传统的“985”高校在我省录取6100多人,为历史最多;“211”高校录取1.6万人,同样创历史新高。其中,清华、北大在闽录取人数继续“超二百”,共录取215人,在闽录取率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今年起我省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总体来看,文史、理工类本科批考生投档率高、录取率高、退档率低,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7.91%,改革平稳顺利。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技术等新兴工科专业受到高分考生青睐;医学类院校的投档线位次比去年提高不少;师范类院校尤其是公费师范生报考火爆,生源质量好。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