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昨日,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总部或区域总部位于我市的盛屯矿业、安踏体育、禹洲地产入围,分别位于榜单的241位、271位、430位。包括我市这三家,我省共21家企业入围,其中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2480.78亿元,位于福建榜榜首,位居榜单第16位。

  盛屯矿业连续多年入围该榜单,且再次蝉联厦门榜榜首。盛屯矿业所在行业为有色金属行业,重点聚焦于钴、镍、锌、铜金属品种,主营业务有有色金属采选业务、钴材料业务、金属冶炼及综合回收业务和金属贸易和产业链服务,其采选业务主要开展主体为埃玛矿业、银鑫矿业,华金矿业。日前,盛屯矿业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65亿元,同比上涨57.09%。值得一提的是,盛屯矿业上半年完成了对刚果(金)卡隆威铜钴矿收购,卡隆威拥有储量金属铜为30.2万吨,钴为4.27万吨。

  榜单显示,华为、苏宁、正威国际位列三甲,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8000亿元,蝉联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首;苏宁控股集团居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首位。

  数据显示,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突破200亿元,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的企业规模继续增长;榜单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30.17万亿元,增长5.85%;税后净利润1.39万亿元,增长8.06%。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