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25日讯 平和琯溪蜜柚文化展示馆于8月20日完工,预计9月份对外开放,这是我省第一座以蜜柚文化为主题的展馆。

  平和琯溪蜜柚文化展示馆位于平和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楼,投资167万元,展馆面积743平方米,由蜜柚大数据云平台和蜜柚文化展示馆两大部分组成。

  据悉,大数据云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卫星遥感、物联网的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蜜柚产业数据资源的汇聚、管理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蜜柚文化展示馆划则分为9大区域,包括琯溪蜜柚历史及发展现状展示区、古物件展示区、平和琯溪蜜柚大事记、柚文化旅游经济、荣誉墙、现代科技成果展示区、成品区、互动区及影院。从琯溪蜜柚历史及发展现状、古代蜜柚采摘场景、发现第一棵蜜柚至今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平和琯溪蜜柚有关的第三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蜜柚农副产品、互动体验等方面,立体展现了平和琯溪蜜柚深厚的文化底蕴,弘扬蜜柚文化,助力蜜柚产业发展。

  据了解,平和琯溪蜜柚已经有500多年栽培历史,目前,全县蜜柚种植规模70万亩、年产量达130万吨、年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年出口量超10万吨,持续保持全国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牌、市场份额、出口量“六个第一”,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平和琯溪蜜柚)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县。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