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8月24日讯(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潘焱艳)8月14日起至9月4日,正是北峰丰州组团滨江片区潘山启动项目安置户选房的时间,该项目安置房共提供房源1148套,并配套890个停车位。

  该启动项目是丰泽区的重点项目,其被征迁群众将安置于正祥丰屋小区,共需安置房屋431宗,安置面积91739.78平方米。按照房改房、招丰社区、招贤社区三个序列对房源进行划分,分时段组织选房。每天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

  选房过程中,有不少热心群众涌现,房改房安置户吴汉卖便是其中之一。他主动建立微信群,积极了解选房政策,帮忙反映困难群众诉求,在工作组和房改房群众中间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桥梁。“我做的事微不足道,选房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出了不少力,碰到不方便的老人时主动上门服务,帮忙完成盖章、签字等手续。想到不久之后就能住新家,心里真开心。”吴汉卖说。

  “自选房工作开展以来,选房工作组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入户等方式,逐一为安置户讲解选房方案和选房时间,确保每家每户都通知到位。同时设立咨询组,专门为安置群众答疑解惑,让他们吃下定心丸。”北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春晓介绍。

  为确保选房工作公平公正、保障安置群众的合法利益,从今年5月起,北峰街道联合市住宅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不断预判各方面问题,一再推演各个细节,制定了较为合理的选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