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程铮)22日,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福州城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计划共同打造千亿产值级别的福州高新区“三创园”。

  今年7月,高新区“三创园”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成立。园区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包括旗山湖东侧海西园创新园及其周边面积3.95平方公里;高岐湖、清华紫光及周边面积3.6平方公里;星湖、生物医药和光机电产业园核心区面积6.45平方公里。预计2021年底营业收入达1343亿元。

  目前,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加速推进,计划打造福建省唯一的“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保护知识产权。同时引进福州市专利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劳动就业,强化纠纷化解。路网、学校、医院、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持续改善园区人居环境。

  根据规划,福州高新区“三创园”将以高端产业为主导,形成二三产业融合的都市型新兴产业集聚地,打造高定位、高标准、环境优的多元、永续、全面发展的产业园区。

  福州城投集团是首家资产超千亿规模的市区国企,是全市首家信用评级达AAA的大型国企,具备工程建设多项一级资质,创建了一系列引以为傲的国优、省优、市优项目,在城建领域具有人才、技术、资金等独特的综合优势。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福州高新区作为东南新兴“科学城”,现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42家,注册各类企业6500多家,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福州高新区将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布局发展,助力旗山湖“三创园”高新区片区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