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发现当事人后,迅速通知救援队赶到现场接手救援。(曙光救援队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两分钟判断出男子所在的位置,13分钟就抵达现场,并确认男子就是当事人。21日晚,一名年轻男子留下轻生信息后,与家人失联。身为曙光的士互助群的一员,坤驰出租车公司司机严二磊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迅速判断出当事人所在位置,为最后成功救援奠定基础。

  “这里好像是山海健康步道,正在施工的那段。”8月21日晚10时20分,的哥严二磊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原来是群消息。“曙光的士互助群”里,刚刚发布了一条寻人信息。消息来自厦门曙光救援队,称23岁的男子林某通过微信留下轻生信息,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当晚9时30分接到家属求助后,曙光救援队的29名队员立即赶赴任务所在地——和通路口集结。救援人员对林某朋友圈最后留下的照片和轻生信息进行整理和分析,并迅速将相关信息发布到相关平台。

  凭借着日夜穿梭在厦门大街小巷的丰富经验,严二磊一看当事人发布的照片,两分钟内就判断出,拍摄地点应该是山海健康步道靠近海沧大桥附近的一段。于是,他立即驱车前往,10时33分,严二磊在健康步道附近将车停好,就急忙沿着和通路口公交站飞奔上去。“这一段还在施工,周围被封闭起来了。”严二磊回忆说,所以当他远远看到一个男子的身影时,基本上就能推断出,男子就是大家正在找的人。

  男子身边有多个已经喝光的啤酒瓶,而且情绪低落。严二磊假装问路,上前与男子搭上话后,确认男子正是当事人林某。于是,严二磊赶紧退到旁边,一边迅速告知救援队员,一边在旁守候。

  救援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对林某进行心理疏导,待其情绪平复后,将其交到家属手中带走。

  [名片]

  曙光的士互助群

  “曙光的士互助群”的前身,是“厦门的士互助群”,建立之初是为了满足的哥、的姐交流、互助等需求,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具有较强信息收集与扩散能力的信息群。今年1月1日,在曙光救援队的认可下,正式更名为“曙光的士互助群”,在城市寻人过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