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在滨海旅游浪漫线行驶。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张鹭)阳光、沙滩、椰树、微风,红蓝相间的滨海旅游浪漫线又迎来新客人——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

  昨天傍晚,厦门路桥体育与金龙客车签署合作协议,金龙客车旗下首款商用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落地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试乘体验已经率先在特定的封闭路段展开。从8月1日起,广大游客就可在环东海域新城“零距离”体验L4级别高度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沿科技。

  与此同时,福建首个海岸赛艇训练基地也正式落户环东海域新城。厦门路桥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滨海旅游浪漫线的运营单位,路桥体育未来将依托浪漫线优质的旅游和水上运动环境,与体育部门共同推动福建省海岸赛艇运动发展,而福建省海岸赛艇训练基地的落地,也有助于进一步带动城市体育、娱乐、旅游、生态综合提升。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滨海旅游浪漫线正通过越来越多的文化体育赛事提升环东海域新城气质,2020厦门田径公开赛系列赛的首场赛事“5K夜跑联赛”将于8月底在浪漫线开跑;依托美峰体育公园的优质硬件,篮球、足球、网球等精彩赛事也将陆续在新城上演。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