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中高三学生在高考前玩起“水枪大战”。

  本报讯 (文/记者 佘峥 图/记者 林铭鸿)距离高考还有16天,昨日,厦门一中千名高三学生玩起“水枪大战”,校方希望学生在互相打闹中宣泄备考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并释放压力。

  这是继去年“枕头大战”之后,厦门一中减压“连续剧”的第二集。去年高考前,厦门一中玩的是“枕头大战”,大家相互追逐,投掷柔软的枕头。

  >>高考推迟枕头失宠  “水枪大战”保持距离

  不过,今年枕头失宠了——高考推迟了,天气太热了,更重要的是,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拉开距离。厦门一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晗炜说,我们想了半天,想到“水枪”——“水枪”要玩起来,学生们必须保持足够距离,这正好符合疫情防控需要,此外,炎热的天气,打水枪畅快淋漓。

  尽管如此,校方也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例如,规定了水枪长短,以便射出的水压是在安全范围内,有感冒发烧的学生不能参加,要求学生要带一套干净衣服替换,此外,食堂还准备红糖姜水。

  >>校方“弹药”充足  十几桶水加充气水池

  “水枪大战”的“作战”地点选择在一中的操场上,校方备足“弹药”——十几桶水,以及充气水池。在完成了大约10分钟的热身运动后,“水枪大战”在昨天下午5:20拉开序幕,身穿一次性雨衣的学生们“开战”,他们举着玩具水枪,开始疯狂“扫射”,一时间,操场上,学生们尖叫声中,水光四溅。

  >>人气越旺的老师  被“追杀”得越狠

  学生们有不同的“追杀”目标,老师是不少人瞄准的目标,而且人气越旺的老师,被“追杀”得越狠。最后,一位最受欢迎的老师戴着水桶四处躲避“枪林弹雨”,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被扔进充气水池里。

  虽然打得筋疲力尽,但是,学生们都很兴奋。学生们说,一周前学校通知要玩水枪大战,很多人都惊呆了:这不是小孩玩的吗?不过,当他们重拾十几年前玩的游戏时,他们感受到了没心没肺的快乐。

  这一历时20分钟的“水枪大战”真的能减轻压力?这所学校高三学生康博涵说,玩水枪时很快乐,我告诉自己:你现在玩这么开心,你以后也要这么开心,是不是要更加努力才能做到?!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