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5月21日讯(厦门晚报记者吕嘉捷)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科了解到,从5月18日起,车管所后溪考场每日各个科目预约投放量从200人增至400人,并将逐步恢复驾考人数。

  我市目前仅有后溪考场这一个小型汽车驾考科目三考场

  科目三考试周末也可以在后溪考场进行,预约人数暂不固定。目前,我市仅有后溪考场这一个小型汽车驾考科目三考场,预计今年将在同安和翔安各增加一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届时全市科目三考场将达到三个,方便考生预约考试。

  此外,科目二社会化考场也已恢复驾考业务,每日预约投放量为120人。已恢复驾考业务的科目二社会化考场包括同安大宏考场、翔安汇胜祥考场,集美旺驰考场因在搬迁中,待验收完成后也会开放科目二驾考。

  [预约方式]

  考生可通过福建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fj.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软件等进行驾考预约。每个科目预约后可以考试一次、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应当重新预约考试。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预约次数均不得超过五次。

  如果要取消驾考预约,需在考试前至少三天在预约网站或交管12123手机软件等进行操作,取消预约成功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也无需交补考费。需要提醒的是,未取消考试预约且未参加考试的,视为考试不合格,计入考试次数,再次预约需要交补考费,重新进行预约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