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

  厦门市组织一批重大项目

  参加全省第二季度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

  并举行全市“岛内大提升

  岛外大发展”重大项目集中“云开工”活动

  《厦视新闻》

  厦门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云开工”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领导参加活动。

  厦门列入第二季度全省集中开工和市级集中“云开工”的重大项目共93个、总投资102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93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千亿

  昨天开工的

  既有促进厦门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

  也有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

  等领域的项目

  随着一批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投用,将为我市“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按下加速键。

  《厦视新闻》

  天马AMOLED项目

  昨天集中开工的产业类项目

  共有22个

  总投资约668亿元

  火炬高新区项目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总投资48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预计形成设计产能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助力天马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将进一步完善厦门新型显示产业链,加快厦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域。

  王磊

  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我们大概在2022年正式量产,全面达产年产值可以超过210亿元,技术相比上一代技术又有比较大的提升,也能带动我们上游,大家一起更进一步发展。

  眭国瑜

  火炬管委会总经济师

  随着天马AMOLED产线开工建设,达成一些产业上游、芯片设计等项目,将会跟随天马AMOLED项目落户厦门,我们现在已经有好几个项目开始洽谈。

  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

  位于同安的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互联网+”产业服务、“快递+”现代物流,以及智慧物流三大功能分区。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2亿元。

  费薇

  同安区发改局局长

  顺丰产业园今年预计投资9000万元,也是继京东物流项目之后,又一个重大的物流项目落地同安。

  海峡交流中心酒店项目

  位于思明会展北片区的海峡交流中心酒店项目,总投资约10.1亿元,采用双塔式布局,能够完善并提升城市沿海界面的高端形象,为会展产业集聚区,提供多层次商务及旅游文化需求。

  陈琦

  海峡交流中心酒店项目现场负责人

  我们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的基础上,保质量、保安全,争取在2023年底完工交付,并投入使用。

  圣格包装项目

  计划明年6月竣工投用的圣格包装项目是集美区重点支持的增资扩产项目,项目的实施,不仅能使企业扩大规模,还能促进形成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能力。

  何锴铮

  厦门市圣格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投产以后能实现产值3亿元,为地方纳税大概是1500万元,实现就业800人。

  除了产业项目

  4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

  17个社会事业类项目和

  9个数字经济项目

  也在今天集中开工

  位于海沧嵩屿街道的鳌冠学校二期(初中)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初中学位1500个,有效改善片区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湖里钟宅新家园安置房A区第二批次改造提升工程,将对13栋安置房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钟宅旧村安置返迁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基建项目翔安电信5G机楼的建设,则将满足翔安区电信用户通讯需求。

  王怡平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副书记

  建成以后能够提供整个翔安区,包括翔安新城5G的应用,可以提供高速上网,可以提供万物互联,为今后的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提供很多的保障。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重点办、

  厦门日报(xiamenribao)、

  厦门广电(xmgd2015)、厦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