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清新空气追寻清新空气
聆听世遗诗书聆听世遗诗书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五一游览须知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的支持和关心,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积极稳妥推进“五一”假期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景区实行限量接待。具体措施如下:

  ✫ 五一期间限流措施 ✫

  1。容量核定。疫情期间严格执行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即1.5万人(田螺坑片区6000人、云水谣片区9000人);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严格控制每批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2。客流调控。推行门票预约和现场限票相结合的调控方式,合理调控游客入园高峰,引导游客错峰出游以控制五一假期游客流量。

  3。应急响应。当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0%时,将启动包括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景区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将立即停止售票,谢绝未购票无预约游客入园。敬请及时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景区最新动态。

  ✫ 景区门票预约方式✫

  购票须知

  景区采用实名制网络购票模式,每张身份证限买1张门票,游客可通过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微信公众号、融南靖APP、驴妈妈、携程、去哪儿、同程等线上OTA购买门票。

  验票须知

  1。 景区设立专门检查核验点:福建土楼游客中心、云水谣游客副中心、大宗入口、坪溪验票口、芦溪验票口等检验点。

  2。 所有游客入园时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景区健康通行证,检票后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园。

  3。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在景区指定位置测量体温后,凭身份证、各类优惠证件及“八闽健康码”或“疫情防控行程卡”入景区。

  验票方式

  方式一:二维码检票步骤:

  1、打开或扫码打开微信公众号

  2、微信购票

  3、我的订单

  4、入园信息

  5、出示二维码检票(出示景区健康通行证,不需再测量体温)

  方式二:直接刷身份证入园并出示景区健康通行证(推荐使用)

  ✫ 获取健康卡流程✫

  1。 每人使用微信扫码“疫情防控行程卡”。

  2。填写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并填写验证码。

  3。勾选“同意并授权运营商查询本人在疫情期间14天内到访地信息”。

  4。点击“查询”。

  5。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6。如显示为绿色卡请继续以下流程。——前往登记处测体温,出示身份证,领取景区健康通行证。

  备注:如有使用“闽政通”APP的游客也可出示“绿色行程卡”也同样有效。

  ✫ 入园游览须注意事项 ✫

  一。接待时间

  8:00—18:00

  二。游览须知

  1。景区实行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仅开放田螺坑片区和云水谣片区的室外空间,土楼景点只开放田螺坑土楼群、怀远楼、裕昌楼、和贵楼。土楼属于半密闭空间,严格限流,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土楼内房屋属于全密闭空间,游客不得入内,之后视情况增减。

  2。所有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在景区内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3。游客不得携带宠物入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到文明旅游。

  4。检测异常情况人员谢绝进入景区,并请配合好工作人员至临时观察室,必要时报有关疫情防控部门处理,在景区游览有异常情况请拨打0596-7880333。

  5。请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6。咨询电话:400-888-5111。救援电话:0596-7880333。投诉电话:0596-7670701。

  7。游客朋友如需预定景区讲解员,请提前预定或到游客中心咨询。田螺坑片区预定电话:18760366448;云水谣片区预定电话:13615081097。

  ✫ 全国医务工作者优惠政策✫

  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和身份证),可享景区免票政策;

  优惠期限:自景区开放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  

  ✫ 保洁消杀更安全✫

  对景区内重点区域和各项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了安全工作排查,切实保障游客的旅行体验和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游、健康游、平安游。

  ✫ 培训上岗服务好 ✫

  对返岗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排查工作,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导游等景区服务人员发放健康卡,24小时统计汇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运营工作服务管理培训,要求各一线岗位严格落实标准化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安排安全员及调度员有序引导游客乘车,严格实行游客隔位就坐、核载人数不超50%的工作制度,同时做好游客实名健康信息登记,并要求游客系好安全带,确保游客旅游安全、为游客保驾护航。

  ✫ 温馨提示✫

  为保障您自身权益,请勿轻信景区门前村民、野导的消费推荐,请通过正规渠道预约购票入园,住宿、用餐、购物前请确认价格,拒绝无证导游,如需景区讲解员,请提前预定或到游客中心咨询。

  咨询电话:400-888-5111。救援电话:0596-7880333。投诉电话:0596-7670701。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