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4月15日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初三20日开学前,几类人要做核酸检测。市教育局昨日发文明确提出要求。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三年开学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初三防控十条意见,市教育局说,这是在总结高三开学工作基础上制定的。

  十条意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明确几类人要做核酸检测:

  第一大类,根据厦门市规定,有七类师生员工要建立动态跟踪表册,落实医学观测,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确定无风险的才可返校,分别是:14天内来自湖北(含武汉);14天内来自疫情中风险以上地区;14天内有湖北和疫情中风险以上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体温异常(高于37.3℃)或有疑似症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有上述情况。

  第二大类,学校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聘用人员以及校内工程人员,要逐一开展全面健康状况精准筛查,落实医学观测措施,在上岗前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还有几类人,包括目前在境外的师生员工、留学生、外教、跨境就读学生,要等候学校通知才能返校。已经返厦的,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和核酸检测制度等防控要求,不得带病、带疑点入校。

  日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将会详解十条意见。

  [提醒]

  初三20日开学

  周六周日暂不补课

  市教育局表示,初三4月20日开学后,周六周日暂不补课,等待省教育厅的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