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关懿芩/文 厦航供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MF8116大兴-福州10:10起飞,12:34落地福州,这是厦航大兴首飞航班;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MF8101厦门-大兴11:02起飞,13:15落地大兴,这是厦航“联合梦想号”,也是厦航大兴首落航班。

  昨天起,厦门航空进出北京航班全部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

  厦航依托大兴机场“黑科技”,提供“值机-托运-安检-候机-登机-客舱”全流程360度安全呵护,在大兴机场打造全流程“零接触”服务业态。厦航在大兴机场内共有34台自助值机设备。

  目前,厦航已在线上值机环节尽量采用间隔座位安排,锁住中间座位,帮助旅客分散就座。到了大兴机场后,旅客可体验到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无接触过检、刷脸登机,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脸就可以顺畅“通关”,真正实现“无纸化出行”,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环节。

  与此同时,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建立的行李定位系统,可以从行李放上传送带起对行李进行定位。后期,厦航旅客将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追踪自己行李的实时位置。

  厦航在转场大兴机场运行的工作上,是最早响应、最为坚定的航司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按照厦航未来打造“北方总部”的战略构想,大兴机场也将是关乎厦航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百年大计”的关键。

  根据此次转场计划,3月29日至5月2日,厦航在大兴每天将有44个航班,覆盖厦门、福州、泉州、深圳、杭州、长沙、重庆、海口、三亚等9个航点。5月3日新航季启用后,厦航将在大兴机场夏航季运营每日54个航班、冬航季每日66个航班,航线网络将覆盖厦门、上海、深圳、杭州、长沙、重庆、福州等近20个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