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杨桥中路与杨南街交汇处

  有一个新设的路卡口

  架起了一座红色帐篷

  贴着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紧急通知

  扩音巡逻喇叭不停地用普通话

  和福州方言轮流播放着:

  敦促外地返榕人员尽快到社区登记

  几位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

  手持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检测仪

  为进出关卡的居民测量体温

  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已经连续十多天

  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

  虽没得到充分休息

  但仍精神抖擞坚持在岗位上

  疫情当前

  社区变成孤寡老人的“快递哥”

  杨桥河南社区比较大

  孤寡、独居高龄老人统计在册的有103人

  社区党委针对这一现状

  设计了一项专门服务老人的

  《细微之中见精神——生活有你》

  暖心活动

  使社区老人们倍感组织的温暖

  就在日前,社区接到一位社区孤寡老人的字条,纸条写道:“书记您好!我是河南新村20座306的高龄老人,家中只有我一人。听说,最近社会上出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很快,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现在家里米菜药品快用完,希望社区能帮我买大米、蔬菜、药等,谢谢!”

  接到纸条,社区党委书记陈丽立刻招呼两个共青团员,随她去便利店按照采购清单逐一买来,并送到老人手里,陈梦虎老人心里十分感动。

  疫情挡不住温情

  股股暖流洋溢在鼓楼各个社区

  ↓↓↓

  一碗热腾腾的鱼丸暖了“疫”线人心

  疫情后勤保障服务

  志愿者:蒋碧芳

  连续几天,每到中午12点,杨桥社区的工作人员总能收到热气腾腾的饺子、鱼丸等吃食。这可不是外卖送餐,而是社区老党员蒋碧芳同志的一番心意。蒋大姐退休多年,平时就很关心社区工作,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总有她的身影。

蒋大姐和她的防疫后勤保障组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蒋大姐和她的防疫后勤保障组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
市民对一线防疫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市民对一线防疫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她总想为社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她了解到杨河社区工作人员从除夕开始连续奋战,不仅口罩短缺,而且因为疫情期间无餐饮经营,工作人员已经吃了一周泡面。看到这些上门的工作人员嘴角上火都起了泡,蒋大姐非常心疼,立即准备了一大锅鱼丸和锅边送到社区。  

  随后,她主动请缨,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伍的后勤保障组,社区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加入后勤保障工作,轮流为工作人员送午餐,解决了社区近20名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

  80多岁老人攒千元捐出助战“疫”

  省吃俭用初心不改

  志愿者:李喜莲

  “我年纪大了,不能出门为大家多做一些事情,只有这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满足我!”1月31日上午,年逾八旬的困难老党员李喜莲走进了杨桥河南社区,递出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现金,请求社区党委将她的这份心意,传递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们。

  发动海外亲朋筹措口罩向疫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志愿者:林怡

林怡发动各方亲朋好友筹措口罩以捐助林怡发动各方亲朋好友筹措口罩以捐助

  柳河社区党员林怡,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口罩断供,一个口罩要反复消毒用好几天后,非常心急,立即发动日本、美国亲友帮忙代买口罩。她通过动员亲朋人人上阵、多次购买等办法,终于筹集到数百个口罩捐赠给了社区。

  企业百份爱心餐送到防疫第一线

  守望相助共建平安家园

  爱心企业:福州六意超市

企业员工送爱心午餐给一线防疫工作者企业员工送爱心午餐给一线防疫工作者

  连日来,因为疫情的缘故,辖区餐饮企业鲜有营业,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用餐成了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改善一线工作者的伙食,辖区爱心企业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街道社区一线工作者送来了100份爱心便当,这份温暖将从2月4日一直持续到2月9日。尽善尽力,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鼓楼人守望相助

  愈加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

  全民一心,共克时艰

  他们在用实际行动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