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3月20日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黑夜即使再漫长,光明终究会到来。昨晚的厦门,7500多面屏幕被点亮,鹭岛披上熠熠发光的霓裳。

  我的英雄,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看见了吗?这满城的灯火因你点亮,鹭岛的流光因你璀璨。

  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楼宇外墙,福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照片循环播放,脱下口罩的你们,带着“战痕”的脸庞,依旧美极了!

  鹭江两岸、筼筜湖畔、厦门国际金融中心、中闽大厦、万象城……在厦门的地标建筑上,一句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厦门武汉共同战疫,心手相连”鼓舞人心,过去温暖瞬间,如今想起,依旧泪流满面。

  地铁站、BRT、公交车内,每一道亮起的光芒都在向他们致敬,每一片点亮的灯盏里都是欢迎他们回家的掌声。一声声加油,带着希冀,也透着牵挂;一句句鼓舞,发自心底,充盈无限力量。

  一个多月前,你们背上行囊,告别父母、儿女、亲友,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湖北大军。不是不怕,只因白衣在身,便成为勇往直前的战士。在湖北武汉,厦门302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与病毒抗争,让一个个生命重获新生。

  鏖战50多天,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英雄归来,厦门用最浪漫的方式与你们深情告白。

  你看今夜,还有无数座城市———天津、杭州、沈阳、大连、海口、三亚、贵阳、长沙、太原等17座城市上空,5万张大屏同样为你们点亮,闪耀着的,还有爱与希望。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正在走来。

  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楼宇外墙播放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照片。记者陈理杰摄

  湖滨北路中闽大厦亮灯致敬“最美英雄”。记者白斌斌摄

  厦门国际中心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标语鼓舞人心。记者唐光峰摄

  万象城亮灯“武汉加油”。记者唐光峰摄

  闽南大戏院用浪漫方式向战“疫”英雄告白。记者陈理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