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小区已开始拆除入口处简易棚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 赖雅红 焦修博 文/图)根据《关于统筹做好村(居)疫情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与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2月20日前,漳州各村(居)公共道路一律不得设置硬隔离,全市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所等有序开放。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兵分两路实地走访了漳州市区各大公园和部分村(居)之间的公共通道。

  上午10时至11时许,导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漳州市区中山公园、芝山公园、西院湖生态公园、胜利公园、江滨公园和碧湖生态公园。10时,中山公园、芝山公园、九龙公园还未开放。10时30分,西院湖生态公园、胜利公园部分路口开放,已有个别群众戴着口罩在公园内散步。11时许,江滨公园多个重要出入口已开放。11时10分,导报记者来到碧湖生态公园,该公园四个大门已于10时许全部开放。

  当日上午,导报记者还走访了漳州市区古城、北桥市场、水仙花园小区、江滨花园等,发现有些小区路障围挡已拆除,有的正在撤除中。

  据了解,2月19日,漳州市区胜利路、江滨路、南昌路主干道标语及开放式小区围挡都撤除了,市区西桥、新桥办事处范围内的围挡昨日凌晨也开始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