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厦门市特房新经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以总价4.54亿元竞得该地块。图为签约现场。(本组图/市资源规划局提供)

  ▲市资源规划局为此次拍卖会做好防控预案。

  厦门网讯 (记者袁舒琪 通讯员刘 强)昨日,市资源规划局在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如期举行一场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活动,成功成交一宗产业综合体用地。

  这块编号为2020TP01的地块,位于同安区12-14环东海域新城西柯北片区滨海西大道与西洲路交叉口东南侧,面积约17.05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2.64万平方米,土地用途包括软件及研发用地、酒店、租赁公寓、底层商业和集中商业、环网站等,是一宗大体量的综合型经营性用地,由厦门市特房新经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以总价4.54亿元竞得。

  新经济产业园

  拟打造新型产业综合体

  据了解,本次出让的2020TP01地块将由特房集团投入建设环东海域新城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去年11月,厦门市委、市政府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提出厦门争取用5-7年时间,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成为国家新经济发展示范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区、新经济产业创新高地。在该大会上,环东海域新城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的相关规划信息首次对外公布。根据规划,新经济产业园总建筑面积为42.6万平方米,拟打造集合办公、商业、酒店、公寓等复合业态的新型产业综合体。在“智能+”的产业导向之下,新经济产业园将以新技术为驱动,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活动、新型生活性服务活动、现代综合管理活动等为主的“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经济,配套发展科技服务业,为环东海域东部新城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擎,打造厦门新经济产业链生态圈。

  土地出让“不断档”

  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因此次地块拍卖会举行时间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市资源规划局根据疫情防控系列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全面考虑拍卖会的各项细节和防控预案,通过市土地发展中心积极推行网上挂牌竞买受理、压缩参会人员、简化拍卖会签约流程、缩短拍卖会时间等方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动2020TP01地块出让,确保省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及时落地。

  2月1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要求,市资源规划局向各区、各重大片区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共同保障土地供应稳定有序的函》,通过做细做实土地供应计划、逐宗梳理形成问题和责任清单、先行编制出让用地规划条件、加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力量、优先保障医疗卫生设施用地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土地供应稳定有序,保障重大重点项目及时落地。近期,市资源规划局指导土地发展中心持续做好土地供应涉及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推广网上挂牌竞买受理、现场拍卖简易方案和防控预案,有序推动包括2020TP01地块在内的6宗用地出让,确保土地出让“不断档”,为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及城乡医疗卫生设施等项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