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林路然)昨日中午,全市352家西北拉面馆自发筹集了约8.2万元物资,在市慈善总会的统筹调配下,分发到医护人员、民警等工作人员手中。这些西北拉面馆经营者表示,这是他们首次聚集起全市西北拉面馆的力量开展的爱心活动,既是向在防控疫情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送上诚挚问候,也是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缘起于西北拉面馆联络群里的一份倡议。倡议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大家应该为防控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不少西北拉面馆经营者的踊跃响应。“2003年我来厦门开拉面馆,厦门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参与者之一马忠生说,一看到倡议,大家都很激动,就想着一定要加入进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众人的努力下,不到一周时间,物资便迅速筹集到位。 昨日,满载着拳拳心意的物资被送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滨海派出所、厦门北高速出入口等处。据介绍,西北拉面馆经营者们还在继续募捐款项,筹备第二批物资。此外,西北拉面馆经营者还成立了志愿者小分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卫生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