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非常时期非常举措。记者7日获悉,企业复工在即,为配合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市餐饮行业协会、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一碗福州等平台,决定向我市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解决复工企业员工用餐难题。7日,市餐饮行业协会首批9家供餐企业名单出炉,包括聚春园、金拱门、百胜等企业。

  此次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的服务对象和范围包括我市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供餐类别涉及一日三餐。实行单位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供餐企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供餐企业按人头统一打包供应配餐,每人一份。配送方式包括单位派人自取或餐企配送到指定地点。

  记者看到,9家首批供餐企业中西餐结合,分别为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福建君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福建伯恩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早龙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京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精食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起配份数从10份到200份不等,参考价格每份15元~40元。

  除了市餐饮行业协会参与的企业外,7日,一碗福州外卖平台也正式上线,9家品牌企业的外卖菜单新鲜出炉。该平台主要以现阶段急需的家庭套餐和工作团餐为主。

  另外,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也加入我市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大军,通过开展团餐外卖的方式,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目前已收集到15个品牌185家的门店,市民通过专门设置的‘放心选’专区即可订餐。”饿了么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提供团餐的商户提供线上导流、红包活动等扶持措施,提升“放心选”团餐销量,同时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职工发放定向红包,鼓励职工进行线上订餐,减少线下聚集。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既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助力餐饮企业脱困的举措。“首批我们选取了有品牌、口碑较好的部分餐饮企业进行集中供餐试点。下一步,还将适时扩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