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闽商的闯劲,造就闽商精神、成就闽商事业。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他们为已经过去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做好了静观时变、顺势而为的准备,在翻开新篇章的2020年继续做大做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期做客《对话闽商》的是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元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2020年,他希望公司跳出舒适圈,作为国内市场上的“新兵”,打出漂亮一仗!

  新浪:吴总您好!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要产品、技术等。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元新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牡蛎为主的工厂,主要出口的产品有裹粉牡蛎以及即食牡蛎。我们有规范的开壳工厂,然后半成品通过自动气泡清洗以后,进行人工裹粉再加工制造。

  新浪:公司涉足冷藏冷冻食品领域,对冷链保鲜技术、物流、仓储等都有较高要求。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如何在这些方面实现技术突破?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在物流方面,我们与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其中有一款合作设备,我们将设备放在冷藏车内,可以记录它(车内的)的时间、温度,还有光照次数。利用光照次数来记录开关车门的次数,从而保证冷藏车在运输过程中获得稳定的温度控制。

  在仓储方面,我们在广州、厦门、上海、北京设置了4个自营异地仓库。每一批货品信息,都可以通过ERP控制系统进行数据的传输、业务调拨,控制产品低库存化。

  新浪:请总结一下公司在2019年的经营重点和成绩。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2019年公司的经营重点是扩展国内市场。目前为止,即食牡蛎的系列产品在全国已有23个省级城市代理商。那我们下一步还要继续扩张,铺货率达到40%。

  新浪:2020年,公司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国际贸易上,我们计划在保持原有的客户,稳定原有国家出口订单的同时,还会继续扩展“一带一路”合作国家,了解当地的需求,进行适合当地的一些(产品)开发。

  国内的话,我们新增了一些子品牌,主要精力放在国内市场的开发上,包括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针对不同渠道设立了多个子品牌以迎合市场的需求。

  新浪:如果用两个关键字或词,来概括公司的2019年和2020年,您会用什么词?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我觉得应该是“回归” 与“跳出舒适圈”。

  新浪:理由是什么?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回归”,因为元新食品成立于1995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公司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怀,一点一点成长起来。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选择回归,回馈祖国。

  “跳出舒适圈”,因为我们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在国内市场上,我们是一名新兵,在海鲜休闲食品市场这个领域,我们想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及健康理念,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努力!

  新浪:新春将至,有什么话想对消费者、公司员工、新浪网友说的吗?

  厦门蚝爱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齐福:我想对全体员工说,感谢大家为食品安全的无私奉献,辛苦大家了!祝广大消费者及网友,在鼠年拥有“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钞票!“鼠”不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