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全行业文明服务意识,树立文明窗口形象,福州市道管处扎实开展行业文明服务提升工作,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全部充实一线,认真抓好督导检查和复查整改反馈,巩固提升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成果。 

  一是包干定责,一线督查。抽调机关人员和驻站所人员组成10个检查组,对25个公交首末站和112条公交主要线路的公交车内实行跟班作业巡查;以主城区43条主干道为重点,由四个城区所安排人员对全市900多个公交中途站点进行定点包干巡查;抽调机关及四个城区所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在全市7个重要商圈区域按时段开展出租车包干巡查;同时要求五个驻站所包片对市区5大客运站站内及其周边出租车开展巡查。

  二是查缺补漏,狠抓整改。针对全市重点路段、薄弱环节,逐条逐项查缺补漏,切实推进行业文明全面提升。截止目前,检查组共发现公交车二次进站、快车道上下客、到站不停、公益广告刊播不到位等违规行为27起,公交中途站台和首末站公益广告破损、卫生不整洁等问题24起,整改不合规出租车辆227辆,发现各汽车站存在部分公益广告老旧、站内工作人员未佩戴志愿者绶带问题6个,均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三是绩效考评,落到实处。将全处各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时效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行业文明服务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省局办公室 林慧 福州市道管处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