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星力量……

  FILM AND TELEVISION SHOOTING BASE

  自2019年金鸡奖连续落户厦门的“十年之约”开启以来,影视时代的东风吹进美丽鹭岛。时至今日,影视产业已逐渐成为厦门乃至福建的“明星产业”,福建影视“东南之强”的战略蓝图正在徐徐展开。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公布福建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联发文创园作为厦门湖里区唯一入选基地,园区内5个外景点成功上榜。联发“光影星力量”闪耀东南,助力福建省影视文化事业繁荣向欣。

  传播影视文化体验

  赋能城市美好生活

  LIANFA

  联发文创园前身为湖里工业旧厂房,承载了厦门特区建设记忆的荣光,经改造升级后成为兼具文化底蕴及创意理念的文创园区,凭借其独特的建筑魅力和创意业态,吸引着来自全国的影视剧组、综艺节目、广告拍摄入园取景。

  本次入选的5个外景拍摄点,包括联发华美空间的蝴蝶阶梯、时光西轴、B1停车楼,以及联发东南天地的涂鸦前广场、集装箱街区,可匹配文艺生活、时尚办公、广告创意、潮流街区等多元风格场景的拍摄需求。

  联发文创园入选外景拍摄点

  01

  蝴蝶阶梯

  (园区:联发华美空间)

  源于“华美”之“美”字所演化而成的LOGO,仿佛一只巨大的蝴蝶停驻于此,象征着华美空间蝶变新生的美好寓意,这个LOGO还被收入进了厦门金砖宣传片的特写镜头,《开端》、《猎罪图鉴》等众多影视剧都在这拍摄过。

  02

  时光西轴

  (园区:联发华美空间)

  这是一条贯穿园区的主轴道路,在这条156米的“时光长廊”上,镌刻着厦门特区建设发展的荣光历程。这里也是《以家人之名》中李尖尖工作室拍摄地,行走于长廊,抬头是一道道创意横梁,脚下是记录历史的锈色铁板,时光仿佛在这里缓慢流动。

  03

  B1停车楼

  (园区:联发华美空间)

  位于园区北门入口的现代工业风办公建筑,搭配极具质感的灰黄流行色彩,实景呈现“未来街头感”,打造出别具一格的风格场景,立体停车楼前的车库、阶梯、墙面、杉树街大道,每一处画面都非常容易出片。

  04

  涂鸦前广场

  (园区:联发东南天地)

  入口处大大的涂鸦墙是园区特色标志,以厦门“星光海岸”为创意灵感,融合多彩活力的涂鸦元素,兼具影视文化内涵和创意特色,前广场也是园区文化活动的主阵地,长期举办露天观影、周末市集等影视品牌活动。

  05

  集装箱街区

  (园区:联发东南天地)

  街区由不同色彩的集装箱空间拼搭而成,结合趣味涂鸦、霓虹夜景,汇聚网红饮品、音乐酒吧、餐饮美食等消费业态,不时便有飞机从头顶飞过,营造出非常CHILL的氛围,是年轻潮人的必打卡地,也是厦门众多知名短视频博主拍摄主场,《猎罪图鉴》、《破冰行动》、《中国乒乓》、《芳心荡漾》、《一不小心捡到爱》等都曾在此取景。

  截至目前,联发文创园区已接待影视剧及综艺节目拍摄超过百部,平均每年拍摄超20场,其中不乏《开端》、《猎罪图鉴》、《以家人之名》等众多现象级热播剧,可能在某一个转角,你就能遇到白敬亭、赵露思、孙红雷等影视明星。

  ☆《开端》

  ☆《猎罪图鉴》

  ☆《以家人之名》

  ☆《极限挑战》

  ☆《十二道锋味》

  强大的明星效应也引起线上线下的全网关注,带动大量本地及全国旅游人群前来拍照打卡。用“光影”点亮城市旅游文化价值灯塔,让美丽厦门的声音形象走进千万家,锐意创新精神文化生活新体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打卡图片

  构筑影视生态圈层

  擘画产业蓝海愿景

  LIANFA

  在为外部影视拍摄提供场地及配套支持之外,联发文创园还致力于打通内部纵深资源,集聚影视行业资源要素,构筑一体化影视生态圈。

  其中,联发东南天地作为厦门影视产业代表园区,影视上下游企业占比超80%,孵化出国内领先MCN机构“自娱自乐”,福建省最大室内影棚平台“楷泉影像”、行业领先一站式影视声音技术服务机构“自然声场”、“厦门金鸡百花星光海岸”设计团队闵一鸣工作室等知名“影视+”企业,成为引领行业风尚的典型优秀代表。园区内企业还生产出多位超百万级的头部网红博主,影视机构也持续为肖战、王一博、易烊千玺、张艺兴等超百位明星输出专业的广告拍摄服务。

  楷泉影像

  自娱自乐

  自然声场

  闵一鸣工作室

  据悉,对于本次入选的影视基地,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将从政策、资金、资源第多方面予以倾斜,并将联合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影视基地、外景拍摄基地高质量建设、联动性发展。影视产业作为联发文创版图的重要一环,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及时代契机。

  秉承初心,逐梦前行。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联发文创园将转变“雁过无痕”的传统模式,构建上下游影视产业链条,打造更具规模性、更具规范性、更具内容性的拍摄场景,深化健全服务配套体系,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剧组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拍摄服务及配套支持。牢牢把握新时代影视文化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开启文创版图创意新征程,与城市脉搏同频共振,擘画福建省影视“东南之强”蓝海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