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旬,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福建省体操协会排舞委员会、福建省大体协排舞分会、厦门市排舞协会共同承办的“全民健身舞起来 我的时代正精彩”全国排舞社区运动会校园部(福建站)网络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裁判员评分的形式进行。   

  全国排舞社区运动会校园部的比赛汇聚了福建省优秀的校园排舞队伍,共计68所学校17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让我们看到了福建省校园排舞年轻、蓬勃的生命力。

  通过赛事的举办,为全省各大中小学校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共同展示排舞风采,展现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福建省校园排舞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此次比赛新增校园排舞课间操项目,深化落实“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的推广,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了排舞运动与校园排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我们将深刻挖掘排舞这一项国际性体育运动在健身、健心方面的作用,积极以各类排舞培训、各级排舞赛事为途径手段,持续打造全民健身新风尚,促进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