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 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厦门海事局鹭江海事处、厦门海警局思明工作站、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水上派出所及海事大队、厦门海洋执法支队二大队等6家海上执法部门开展“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号令,海上联合巡航执法编队警灯闪烁,顶风冒雨、劈波斩浪,列队有序从厦门110码头出发,对厦门周边海域及海上锚地进行巡航检查,重点查处违规作业、非法搭靠、海上偷私渡、以及违反海上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活动期间,民警还向过往船舶船员开展出入境政策法规及防疫知识宣讲,督促船方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加强监管,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船舶执勤队队长邸全瑞介绍说:“此次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是厦门海上执法部门认真落实二十大安保任务的一项具体措施,是推动厦门海上联合执法实践活动成效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通过联合执法活动有效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筑牢海上安全防线,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秩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的口岸环境。”

  下一步,东渡边检站将加强与市公安局、海事、海警等海事执法部门的联防联控,签订联合协议,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工作推进会,建立联合巡航执法机制,共同分析研判海上安全管理形势,并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任务,不定期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活动,构筑起打击海上违法违规活动和防范疫情海上输入的铜墙铁壁。

  作者: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叶明亮、林若筠 图/张晓彤、张茂鑫、张艺钟、林若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