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时期,有条小溪,自北而南,流经厦门,汇入圭海,此溪名为沧江。”

  “上个礼拜,集团派我到厦门工作,厦门京东在岛内,但我住海沧。”

  “从北京来到厦门,我也是自北而南,感觉自己也是条小溪,注定与海沧结缘,要留下痕迹、做些事情。”

  一席话博得满堂彩,说话的人是京东集团副总裁刘为在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他满怀深情说出以上话语。

  七月流火,盛夏正浓

  海沧又有大项目落地

  2022年7月29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政府、京东科技、厦门京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举办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介绍

  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依托京东数字科技强大的产业化和智能化技术创新能力,聚合整个京东集团在电商、物流、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结合海沧区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方向的产业资源,设立以数字经济、产业赋能中心及产业生态基地建设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双方将共建“3平台、3中心”,即“数字经济公共服务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数字会展平台”和“产业供销中心、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数字贸易中心”。

  用大白话说就是👇

  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不是一个有实体建筑的产业园,但未来将在线上+线下为海沧产业赋能形成“云产业”集群,提供智慧“云服务”,合力推进区域经济的共同繁荣,可谓“无处见京东,处处是京东”。

  
合作内容
  

👉建设“原料采购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供应链平台+线上销售平台(互联网医院)”为主体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选取大健康作为打造海沧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主体产业,兼顾智能家居,橱柜卫浴等大品类消费品品类,提升本地电商产业化。

👉将符合标准的本地企业产品纳入京东自营体系。

👉与本地生产制造企业深度合作,打造京东自有品牌或“京东+原产品品牌”的联合品牌,提升产品品牌优势。

也就是说,京东不仅要帮海沧企业打造品牌,让更多海沧产品上架京东平台,未来你买到的京东自有品牌产品(京造、鲸鱼座、京品源等)也将有来自海沧制造!

海沧区工信局表示:

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运营方期望与海沧区本土企业共同努力,未来5年实现超过200亿的销售额。

希望借助京东的平台优势,激发海沧产业发展活力,让海沧本土企业提高产品销量,以销促产,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海沧。

长期以来,海沧区委、区政府坚持以高端、特色的服务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做大做强商贸零售业务,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项目投资方代表、平潭星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兰辉点赞海沧的营商环境:

在过去的接触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海沧区各级领导在各产业领域的专业度,在企业服务方面既暖心又贴心,能主动对接社会资本与资源。

我期待未来能接触更多海沧的企业,通过投资和资源对接,对海沧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一些赋能和帮助。

对于海沧和京东的这次“联姻”,你有什么想说的?快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