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金牌的道路

  从来不是一帆风顺

  除了每个运动员日复一日地训练

  也须要借助专业的力量

  科学训练、无痛运动

  近日,厦门大学运动代表队有了自己的专属康复保障后盾——医瑞运动康复。作为厦大运动代表队指定运动康复机构,医瑞将从训练前、训练中和训练后,长期为厦大运动代表队提供全方位康复保障。

 ▲ 厦大运动代表队和医瑞合作牌匾 ▲ 厦大运动代表队和医瑞合作牌匾

  医瑞运动康复中心是福建首批卫健委核准的专业运动康复连锁机构,是福建唯一一家以德国MTT医学运动康复主流技术为核心基础的医学运动体系康复机构,主要为特需人群提供专业身体损伤评估、运动损伤康复、骨科术后康复、慢性疼痛康复、不良姿态矫正等全方位医学运动康复指导和治疗服务的专业机构。

  医瑞为厦大运动代表队

  核心运动员提供康复治疗

  厦大运动代表队与医瑞此次正式建立官方合作关系,其中厦大篮球核心主力球员们早已与医瑞结下缘分。

  如厦大前篮球核心球员齐浩彤(现已签约广州龙狮队),去年代表厦大征战CUBA中,高强度高对抗比赛,导致髌腱炎复发,膝盖一发力就痛,CUBA半决赛前来医瑞厦门店紧急处理,在医瑞康复5次,症状明显缓解。

 ▲ 厦大前核心前锋齐浩彤康复过程 ▲ 厦大前核心前锋齐浩彤康复过程

  运动受伤后,首要的是功能恢复,重返运动。坚持每天的康复训练,可以逐步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同等重要的是预防再度受伤,这就有赖于重建正确的运动模式,避免代偿发力等情况。经过医瑞康复师重新评估判断,齐浩彤后期须继续调整下肢发力模式及肌力平衡问题,才能根本解决疼痛。

  医瑞为厦大运动代表队

  提供运动损伤风险筛查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的梦魇,在激烈的比赛中,难免会出现意外,受伤后的康复训练很重要,但受伤之前的损伤预防其实更重要,尤其对专业运动员而言。在具体应用方面来说,每年NBA的选秀前的体测环节,或者是球员们到某球队进行试训,教练员们便会对运动员进行运动损伤评估筛查,如:FMS功能性动作筛查。

  以此预判分析该球员的在基础动作模式中的短板,然后进行纠正,以此确保运动员们在进入身体对抗更加激烈的运动场上后还能拥有着更长的职业生涯和遭遇更少的伤病困扰以防止竞技水平的下降。

  为此,医瑞运动康复中心相继为厦大棒球队、啦啦操队、足球队、武术队等运动代表队们,提供FMS功能性动作筛查、SFMA 选择性功能动作评估、协调控制能力测试等运动损伤风险评估筛查。

 ▲ 厦大棒球队运动损伤风险筛查 ▲ 厦大棒球队运动损伤风险筛查

 ▲ 厦大啦啦操队运动损伤风险筛查 ▲ 厦大啦啦操队运动损伤风险筛查

  在经过科学的各项检查后,藏在运动员里的“损伤风险”全都显现出来,各个运动健将也因此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为之后有目的地训练提供科学依据。

  医瑞驻点厦大运动代表队

  提供康复治疗和赛事保障

  除此之外,平时高强度训练前后,如不进行科学拉伸放松,也极易造成运动损伤,这就需要专业康复师提供康复支持。医瑞每周定期派专业康复师驻点厦门大学,为厦大运动代表队持续提供运动拉伸和理疗放松服务。如有重要赛事,医瑞康复师也将随队进行康复保障。

  医瑞运动康复师团队通过运动员是否有受伤史及疼痛程度,以及手法查体判断是否存在肌肉拉伤等情况,并及时进行最适宜的康复处理。

  本次与医瑞运动康复中心达成合作共识,成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离不开彼此的相互认同。我们相信,有医瑞的专业康复技术加持,将为厦大运动代表队接下来比赛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