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牌的社会效应,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文体频道、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以及厦门欢乐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协办的“舞动·福见”2022年福建省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于7月11日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为本次大赛致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宣布“舞动·福见”2022年福建省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为赛事量身打造的主题曲MV《爱看福来》也在现场与大家首次见面。

  曾经获得感动中国--首届全国群众文化艺术节金奖、福建省第十二届音乐舞蹈节比赛金奖、连续五年蝉联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冠军的广场舞舞蹈团也应邀来到发布会现场。队员们个个精气神满满,用欢快的舞步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充分展现了广场舞健身爱好者独特的魅力。

  本次大赛将深入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走进1000多个住宅小区,参赛阵容空前强大。目前已有2600多支队伍、6万多名体育舞蹈爱好者报名。届时,各级老体协也将组织舞蹈、体育方面的专家开展评审工作。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致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致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表示,为了引导和推动我省群众性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提高广场舞健身运动水平,使之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既满足广大中老年群众的健身需求,又获得更好的健身效果,打造城乡全民健身运动的美丽风景线。省老体协成立了广场舞健身项目专项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全省广场舞基层骨干培训班,推广普及科学规范的健身套路,同时发起向全省征集融合文化体育元素、融健与美于一体的广场舞创编作品,集群众的智慧成果,服务广大中老年群众科学健身。今年,省老体协与省广电影视集团联合举办全省广场舞大赛,希望通过大赛这个平台,以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示广大中老年群众的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牢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释放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同时通过大赛,加大群众性广场舞健身运动的宣传推广,加快广场舞健身队伍的壮大和运动品牌的打造。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致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致辞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承办方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自去年整合以来迅速发力,深度参与了各类型的文化体育活动:承办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发起全省性群众体育活动“TV8乡村跑”、参与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办工作并将承担开闭幕式以及部分赛事的转播任务……承办福建省广场舞大赛,更是科传中心打造自主文体赛事品牌的又一力证。

  年年舞动,年年见福。

  在未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舞动福见·2022年福建省广场舞大赛”将在骄阳似火的夏日掀起非同凡响的广场舞热浪。省内舞林高手们将一展身手,竞逐桂冠,同时也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根据赛程,通过前期比赛决出的10支优秀队伍将晋级10月的全省决赛。正所谓文无第一、“舞”无第二,冠军花落谁家?谁是比赛的最大亮点?谁又是网络评选人气王?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选手们的精湛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