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禾山街道工会委员会主办,枋湖南社区、枋湖南社区工会联合会、厦中泉(厦门)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我的社区我的家”——“近邻有枋·迎篮而上”2022厦门枋湖南社区第一届“近邻杯”社区篮球联谊赛于7月1日拉开战幕,经过8天精彩激烈的角逐,进行了16场比赛,7月10日晚上正式落下帷幕。

  在此,感谢协办单位厦门农业银行金湖支行、形馆健身、军梦双拥·印象老禾山、厦门建发城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奈尔思口腔的大力支持;感谢场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球员们,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感谢认真履行职责的裁判,保证了篮球赛的公正公平。

  比赛过程当中,全体参赛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服从裁判员判罚,听从技术台指挥,赛出风格、赛出风度、赛出了第一届“近邻杯”社区篮球联谊赛的水平、赛出了各自代表队的精神风貌。赛场上,参赛队员们通力合作、配合默契,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最优的精神风貌投入比赛,充分营造了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比赛氛围。参赛队员你来我往、交替领先,精准的三分远射、灵活的上篮步伐、行云流水的团队配合,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与欢呼。优美的进球弧线是球员们技术的展现、流下的汗水是球员们拼搏的证明、场下此起彼伏的呐喊与欢呼是对球员们最好的肯定!

  本届“近邻杯”篮球赛吸引了湖里公安分局、湖里法院、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实验中学、湖里区城管委等8支网格联盟单位参赛。经过一系列精彩角逐后,最终湖里文旅代表队以50比45战胜湖里公安分局代表队,获得第一届“近邻杯”社区篮球联谊赛的冠军,枋湖南社区代表队获得季军,黄作新当选三分大赛冠军,谢渊源当选总决赛MVP。

 ▲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队获得冠军  ▲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队获得冠军
 
▲湖里公安代表队获得亚军▲湖里公安代表队获得亚军
 ▲枋湖南社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枋湖南社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次活动,枋湖南社区积极探索近邻党建新模式,以党建联盟资源共享、网格联盟单位联谊共创,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构建了平等互助、团结友爱的近邻关系,营造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邻里和谐的社会风尚,以志愿热情和青春汗水谱写了近邻党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