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18时左右,一辆大型客车行驶途中因车辆故障被困漳州古平高速,幸得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人员紧急救助,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当日18时许,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接路网管理中心报警称,一辆大客车因机械故障,被迫停靠在古平高速云霄往平和方向距离云霄下河收费站约一公里处的应急车道内,车上42名乘客被困,此时天正下着小雨,高速上车速较快,故障车辆及42名乘客滞留在高速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警情就是命令,交通执法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为避免发生事故,到达现场后,一名执法人员在故障车辆后方做好安全警戒,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另一名执法人员负责查看处置现场,并将车内及路面上的乘客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经现场询问司机得知,该车为旅游包车,自南靖发往东山,行至此处,发现传动皮带断裂无法继续行驶。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马上联系抢修队伍核对维修所需要的配件,让抢修人员直接带着配件前来施救,半个小时后车辆故障排除42名乘客继续踏上旅途。

  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人员快速反应,及时救援,排除现场险情,解群众燃眉之急,获得了驾驶员及全体乘客的一致好评。(郑贵宗、施喜鸿、胡秋明、陈云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