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湖里区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布置。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新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从夯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基础性工作的角度,引导国有资产科学配置、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廉政建设、防范风险。要认真查找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具体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机制问题、腐败问题,并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高能力,推动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服务百姓、服务社会、服务“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进巡察工作。专项巡察组要未雨绸缪、制定计划、建立机制,要对标对表、明确重点、突出实效,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合力、工作闭环。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如实客观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台账,严禁瞒报虚报谎报漏报。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积极提供各方面支持和帮助。在做好本区巡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配合市级巡察工作,助力提升巡察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专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自职责,为区委区政府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使巡察监督真正成为治标之举、治本之策。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敏毅宣读全区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叶荣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