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项

  根据本届海创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所有参展参会人员6月18日当天13时前进入展馆需

  提前登录”智慧展务”防疫小程序,填报防疫信息

  持海创会组委会发放实名证件

  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6月18日13时后至6月20日进入展馆需

  登录”智慧展务”防疫小程序,填报防疫信息

  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可自行前往福州各核酸采样点检测,其中海峡会展中心5号馆设有24小时核酸采样点)。

  为切实保障参展参会人员身体健康,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请参与本次大会的相关人员认真阅读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最新通知及以下大会防疫须知,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以下须知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时更新调整。

  一、参会人员健康管理

  领导、嘉宾、参展参会人员等(以下统称参会人员),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由邀请单位和选派单位负责履行健康告知职责,落实人员健康筛查和健康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

  (一)流行病学史筛查

  本人及共同居住者有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参会:

  1。展会报到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以及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属于应当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人员。

  2。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或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至会议报到前健康管理未期满。

  3。展会报到时国家防疫健康码或福建健康码(外省参会人员入闽应提前注册申领福建健康码)未显示绿码。

  (二)健康监测

  自展会报到前14天起至活动结束,要减少外出,不聚餐、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人员,应及时向所在单位和邀请单位报告,并尽快就诊排查,未排除疑似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不建议参加展会,如在展会期间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尽快落实就诊排查。

  (三)核酸检测

  1。参加展会的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6月15日起每日进入展馆及会场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参加巡馆和重要会议活动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个人防护

  参会人员原则上应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报到的参会人员,旅途过程中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保持与其他人员的安全距离,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报到后按照大会要求落实相应闭环管理措施。

  展会期间前往会议、餐厅、电梯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手卫生,与人交往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防护距离。

  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工作人员(包括会议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餐饮服务人员、会场服务人员、驾驶员、志愿者、媒体记者、场所搭建改造施工人员、公安消防等)按照“谁选派、谁负责”的原则,由派出单位负责履行健康告知和健康管理职责,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筛查和健康监测工作。

  (一)流行病学史筛查

  所有参加展会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参会人员健康管理方式,开展会前流行病学史筛查,本人及共同居住者有相关情形的不得上岗参加展会服务保障工作。

  (二)健康监测

  展会保障工作上岗前14天起至工作任务结束,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外围服务保障人员还应对共同居住人开展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人员,应及时报告,并尽快落实就诊排查,未排除疑似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不再上岗服务。

  (三)核酸检测

  1。工作人员上岗前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2。参加重要会议活动保障的工作人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参加展会保障工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个人防护

  所有参加展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原则上应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上岗后按照大会要求落实相应闭环管理措施。

  服务保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与人交往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防护距离。

  三、参观群众(观众)健康管理

  展会官方系统设置参观预约模块,参观群众提前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和参观预约登记。

  参观群众按大会要求从场馆指定入口进入,通过无感装置对预约码、测温、福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身份识别等信息进行核验,无异常方可进入场内,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本届大会开发展会防疫小程序对接国家防疫小程序、福建健康码、大会证件系统等,对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含工作人员)健康信息进行登记和核验,做到会前审核、会中跟踪,会后溯源和数字闭环管理,实现全链条数字精准防疫。

  所有参会人员需提前登入防疫小程序进行信息认证,以便大会核验相关防疫信息,未登入认证人员将无法领取证件或无法进人会场,以下为小程序链接及二维码。

  组委会咨询电话:0591-969618

  技术咨询电话:19805925669

  (来源: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