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 创业 创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以下简称“海创会”) 将于2022年6月18-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其中,7号馆陆海协作馆设置厦门馆(展位号:7A02),以“创新创业创造——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为主题,聚焦四大经济,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中展示我市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力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往届海创会厦门展馆现场

  本次厦门展馆设采用“裸眼3D”技术,结合声、光、电,给人以未来感、时尚感、科技感的观感体验,契合大会创新主题。确定30家优秀创新企业参展,涵盖海洋经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展示了厦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良好态势。

  亮点项目

  厦门环寂高科有限公司

  厦门环寂高科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唯一聚焦于振动控制与声环境优化的专业公司,是中国金茂产学研项目孵化落地的第一家高科技创新企业。环保科技,创新先行,环寂高科利用粒子阻尼、磁流变等军工航天领域的尖端技术解决民用领域痛点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在建筑、工业等行业振动噪声防治研究与实际应用方面的空白,现已将多种研发专利成果转化为系列产品。

  项目特点:

  1、中央企业在厦投资兴业的典型代表;

  2、运用军工航天领域的尖端技术解决民用领域痛点问题;

  3、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产品性能高效,适用范围广阔。

  蚂蚁特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蚂蚁特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企业,国内知名AR技术应用公司,AR共享平台的开创者(www.gxar.com),专注于为各行各业提供AR应用服务,首创奇门AR(SAAS)无代码编辑平台(是一款支持多平台多生态下,可快速配置AR互动活动的营销工具),是中国增强现实内容格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发起者。

  项目特点:蚂蚁特工在六年时间内先后为全球600多个品牌,如可口可乐、宝洁集团、雀巢以及全球顶级赛事/活动如欧洲杯、亚运会、支付宝集五福等提供AR技术支持,开发的AR应用总参与次数超过10亿次,单日交互次数突破约5000万人次,在当前国内AR应用服务领域的客户量位居前列。(来源: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