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出现持续强降雨,受暴雨影响,福建龙岩、三明局部区域发生洪涝灾害,出现河水上涨、积水内涝、农田被淹等汛情。

  6月13-14日,漳平市北部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漳平市发生了城乡积涝,造成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并存在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强降雨天气造成福建部分输电线路受地质灾害影响,受灾地区发生了停水停电,为群众生活造成巨大不便。

  自然灾害当前,受灾群众的饮水问题至关重要。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中,干净的饮用水成为了急需物资之一。得知汛情灾害,厦门太古可口可乐与壹基金携手,立即启动“净水24小时”救灾行动,联合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漳平市曙光救援协会、三明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漳平、三明地区政府取得联系,并确认路况及天气状况,从龙岩和厦门调拨饮用水物资,连夜向漳平市受灾较严重的双洋镇、永福镇、新桥镇、芦芝镇等地受灾群众送达72000瓶冰露饮用水,共覆盖受灾居民6000余人,支持前线救灾工作。

  6月16日清晨,载着24000瓶冰露饮用水的货车驶向三明,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通过壹基金,为三明受灾较重的三元区东安社区、荆溪社区、列西富华社区等地的一线救灾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纯净的饮用水,共覆盖2000人。

  天灾无情,太古有爱,2019年太古可口可乐各装瓶厂紧急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协同可口可乐中国及相关公益组织,充分利用庞大的业务运营和物流网络,调配产品资源,第一时间将饮用水送达各地民政部门救灾点,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安全饮用水。厦门太古可口可乐与受灾群众一起风雨前行,与时间赛跑,用行动守护福建,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