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将于2022年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办单位新增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海创会作为福建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也是人才对接的重要平台,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管理的专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促进会的根本宗旨是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促进会是本次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主办单位之一。 将通过此次展示会的大平台,集中展示一批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方面突出的会员单位和个人,在更广的范围内发挥其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中的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为福建和全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加油助力。

  促进会已逐步建立起了全国性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用人单位双向需求的大型数据库,实现了就业创业信息获取、存储、管理、分析的智能化。打造了一大批培训就业创业综合性平台和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国推广了“81兵站”“创业俱乐部”,尽最大可能为退役军人提供低风险创业和精准就业服务。促进会还着力打造了面向全国的就业创业大数据平台、依托军地搭建的培训合作平台、惠及退役军人及亲属生活的公益平台、退役军人文化体系的宣传教育平台。

  促进会将通过海创会平台,更好地为福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