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给您的慰问品,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你们太有心了,感谢你们对我实实在在的关心”。

  ……

  这一幕暖心的手语交流,发生在石坑社区聋哑老人陈某家中。原来,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节,6月1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辖区90岁高龄的聋哑老人陈某送去粽子、大米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某是辖区的一名聋哑独居老人,当他接过民警送来的端午节礼品后,激动不已,急忙拉着民警的手示意民警们赶紧坐下,并不断的点头表示谢意。慰问过程中,民警们用并不熟练的手语询问着老人的身体状况、关心着老人的生活。陈某虽不能用语言表达感谢之意,但是接过民警递过来剥好的热乎乎的粽子,他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已经胜过万千语言,老人家激动地手不停的颤抖,泛红的眼眶中充满了感动,连连用手语表达着心中的感谢。

  通过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鱼水深情的警民关系,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关怀,将爱心与温暖送到老人心间,让无声的世界变得“有声”,树立了良好的警察形象。(连海滨)